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书记项目”专题学习会

[发表时间]:2015-06-09 [浏览次数]:

5月29日,根据机关党委“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创新活动载体”书记项目实施安排及要求,教务处党支部在二教605室召开“书记项目”专题学习会,会议主题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教务处党支部所有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吴松主持。

会上,吴松向与会党员传达了《关于做好2015年机关党委“书记项目”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项目”实施计划》相关内容作了说明。

本次专题学习共有黄秋文、吴秀兰和张小武3位同志作主题发言。黄秋文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诚实、实干、担当的好干部——学习‘三严三实’体会”为题作专题发言。黄秋文介绍了“三严三实”的提出背景,阐述了“三严三实”的内涵、核心思想和重要意义。他认为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三严三实”的核心思想,就是:对党要忠诚、做人要诚实、做事要务实、要敢于担当。结合学院党委从严治党计划,他对教务处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进行了查摆,希望教务处各位党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最后他提出践行“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补足“钙”,二是要善于谋事,务实事,三是要严明纪律,做表率;要求教务处党员干部用“三严三实”的戒尺规范自己的言行,真正“严”字当头、落到“实”处,形成诚实做人、务实干事、敢于担当的良好风气。吴秀兰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谈了自己学习“三严三实”的感悟和心得体会;比照“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并将其于自己的工作岗位职责结合起来,检查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张小武主要围绕从严治党、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分析了教务处党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难点,提出提升教务处党建工作的相关建议,如严格组织生活常态化、推进党建工作信息化、党组织活动方式灵活化等方面。3位党员发言后,与会党员还围绕“三严三实”相关内容作了交流和探讨,表示要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总结,并将相关精神和要求自觉运用到教学管理工作中去,更好地为全院师生做好服务工作。

为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根据《关于做好2015年机关党委“书记项目”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本支部实际情况,教务处党支部制定了《教务处党支部“书记项目”实施计划》:包括政治学习计划、民主评议党员计划、谈话诫勉工作计划及其他工作安排等。对于政治学习计划方面,对专题学习时间、人员安排、学习内容及学习要求都做了安排和部署;计划每月开展一次集中政治学习、每次3人,所有党员轮流主讲1次;每次集中政治学习的设1个主题,主题设置围绕党的重要方针政策并结合教务处工作实际,将政治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确保“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创新活动载体”项目真正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