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书记项目”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发表时间]:2015-06-26 [浏览次数]:

6月15日,根据《教务处党支部“书记项目”实施计划》安排,教务处党支部在二教605室召开“书记项目”第二次专题学习会。教务处党支部所有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吴松主持。

本次专题学习共有吴松、李冲和周周3位同志作主题发言。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吴松以《从依法治国到依法治校》为题首先作主题发言。吴松首先阐述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必要性、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目标、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基本原则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主要任务;他认为,依法治校是依法治国的引申和延续,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我院争取在2015年创建成为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的相关工作情况,认为我院依法治校的工作目标是构建现代大学制度,健全治理结构,创新体制机制,实现学院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促进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上新台阶。随后,他详细讲述了依法治校的主要任务是以制定学院章程为抓手,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完善治理结构和决策机制,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规范民主参与程序,推进校内基层民主建设;完善师生权利救济制度,保障师生合法权益;加强普法宣传,营造良好法制环境。最后,吴松对教务处党员提出了教务处如何贯彻依法治校的要求:抓紧建立健全教学管理各项规章制度;依规办事,做到工作内容合规、工作程序合规;尊重教师、学生合法权益;人人遵纪守法。从而实现教学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提升教学管理水平的目标。

李冲作了题为《学习“三严三实”之一个普通党员的党性锻炼感悟》的发言。李冲结合日常工作及当班主任的实际工作经历,谈了在学习三严三实的过程中几个方面的体验:一是要不断学习,做好表率工作;二是工作中要换位思考;三是谋事要实,做事要实际;四是做事要果断、凡事多自省。周周作了题为《多元化社会背景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构》的主题发言。周周从多元化社会下传统价值观体系的解构谈到多元化社会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宏观建构,再具体到个体如何建构正确的价值观;她认为要学习国外先进教育理念,坚持中学为体、西学为用,并将正义和严明的准则贯彻到底,以仁爱之心对待同事以及服务对象,这是每一个教育工作者必须的精神追求。

3位党员发言后,与会党员还围绕教务处如何规范教学管理制度、文件的制定(修订)办法和措施、完善和创新教学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教学管理制度体系,从而进一步提高教学管理水平、提升教学质量等相关内容作了交流和研讨。(教务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