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观看文献记录片——《筑梦中国》

[发表时间]:2015-07-10 [浏览次数]:

日前,为进一步实施学院机关党委“书记项目”,严格规范机关党委所属支部组织生活,创新“三会一课”的内容和形式,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党员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电视台、国家博物馆联合摄制的历史文献纪录片《筑梦中国——中华民族复兴之路》。自7月1日发出通知以来,各支部党员集中学习观看并进行讨论交流,既提升了党员自身的思想认识,又加强了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机关党委高度重视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坚持把组织观看《筑梦中国》这部文献纪录片作为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创新活动载体的有效抓手,引导党员干部在观看文献记录片的过程中,深入把握探路寻路、追梦筑梦的历史主线,全面认识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深刻领会中国梦的深刻内涵,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信心。同时,不少党支部不仅把观看该部纪录片当做开展支部学习常态化的有效举措,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组织观看,并且结合部门实际深入谈认识,谈体会,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比如,外事处党支部观看完该片一致认为:一个国家的教育离不开国家的历史文化背景,更离不开民族文化的传统。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特别是作为从事国际教育中的一名教师,既是知识的引导者,更是中国文化的传播者,一定要有充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还有的党支部在畅谈思想认识的过程中,既从小处出发谈个人真实的感受,也从大处着眼凝聚思想共识。比如,审计处党支部、档案馆党支部、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等结合观看纪录片的思想启发,每一位党员自觉联系个人职责和部门实际,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牢记党员的性质和宗旨,把思想自觉转变为行动自觉,始终坚持严的要求和实的标准,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投身于学校的改革稳定发展。

据悉,《筑梦中国》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回顾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生动阐释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该片分“风雨如磐”“中流击水”“正道沧桑”“伟大转折”“世纪跨越”“发展新境”“圆梦有时”7集,每集时长30分钟,与其他纪录片相比,该片主题鲜明突出,内容丰富凝炼,叙事生动感人,表现手法新颖等特点,具有较强的史实性,教育性,思想性,观赏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