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工会党支部与学生团支部开展支部共建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2015-04-22 [浏览次数]:

4月18日,学院工会党支部与文学院2014级中师2班团支部开展了“铭记虎门泪洒壮士血,勿忘国耻心存中国梦”为主题的支部共建学习活动,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学生团员共50人参观了虎门海战博物馆、虎门鸦片战争博物馆和虎门炮台旧址。

通过实地参观和感受博物馆展厅内声、光、电、图像等科技手段演绎虎门销烟的场景,师生们共同回忆了170多年前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进一步了解林则徐及其领导的虎门销烟和禁烟运动,虎门销烟维护了中华民族的尊严和利益,是人类历史上旷古未有的壮举,展示了中华民族反对外来侵略的决心,揭开了近代中国人民反抗外来侵略的历史新篇章。师生们还体会到林则徐“其清廉、刚正不阿”,“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崇高人格和爱国情怀。

活动后,学院工会党支部党员将结合本职工作撰写观后感;2014级中师2班将结合专业学习特点制定支部建设计划,每人撰写两篇不同题材的观后感,出一期专题团日活动班刊,开展一次“铭记虎门泪洒壮士血,勿忘国耻心存中国梦”为主题的团日演讲比赛。

(学院工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