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书记项目申报工作

[发表时间]:2015-04-23 [浏览次数]:

4月13日,机关党委在行政楼二楼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机关党委书记项目申报工作,机关党委委员共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黄昂主持。

与会各机关党委委员经过热烈讨论,确定了以“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创新活动载体”为2015年的机关党委基层党组织书记项目,通过规范机关党委所属支部组织生活的开展,克服党内生活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的倾向,强化机关党员意识,讲纪律,守规矩。为抓好基层党建,会议还讨论制定了今年实施书记项目的以下三项主要工作内容:

1.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个党支部每月开展一次政治学习,学习内容包括: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重大部署以及中央主要领导的重要论述精神、党章党史、党内政策法规、革命传统和优秀文化教育等。党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带头学习,带头谈学习体会、讲党课,每次学习安排一名党员做计划并重点学习发言,做到有计划、有重点、有记录、有汇报;

2.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每个党支部每年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部门工作总结和年度考核,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3.落实谈话与诫勉制度。党支部负责人每年至少找党员谈话一次。按照党员标准,肯定成绩,找出问题,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对涉及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指示、决策的重大问题,要及时提醒党员认真贯彻执行。对党员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和生活作风等方面的苗头性问题,要及时谈话提醒。

为落实工作目标,各委员就工作措施和相关保障进行了具体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