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召开“我为党旗添光彩,我为评估做贡献”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时间]:2017-09-26 [浏览次数]:

近日,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召开了“我为党旗添光彩,我为评估做贡献”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工作的强大动力。会上,支委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部分内容,强调广大党员要深入理解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讲话精神,切实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我校审核评估做出积极贡献,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相关部署安排,为做好迎评工作,学生工作部党支部按照《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总体方案》(广师院[2015]273号)的要求,通过开展组织生活会,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知识手册(教师版)》,依托学生工作部各职能科室,以学生政工干部队伍和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等抓手,充分调动和激发全校学生参与迎评促建工作的积极性,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人人学习评估知识、人人参与评估工作的浓厚氛围,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评估,推动学风、校风建设。一是加强审核评估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学工系统迎评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校园文明建设、学风建设、宿舍文明建设、宣传培训动员四个工作小组,同时将党支部成员根据工作小组职能进行分工协作,校园文明建设小组成员每天分别深入学生课堂、宿舍、饭堂开展,加强对校园不文明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行为习惯;学风建设小组成员采取深入学生课堂,督促学生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自觉遵守课堂纪律,形成良好的课堂听课氛围;宿舍文明建设小组成员对宿舍卫生、学生晚休、晚归情况进行检查;宣传培训动员小组成员负责加大审核评估相关知识和资讯的宣传力度,为推动迎评工作打下坚实思想和舆论基础。二是组织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学习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要点,做好学生政工干部审核评估的工作动员,统一思想认识;组织召开全校学生骨干培训动员大会,组织全体学生学习《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知识手册(学生版)》,让学生明确“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发动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积极投入迎评工作,在迎评过程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将“迎评促建”工作与日常工作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围绕“立德树人,求学圆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早规划、学为先、多参与、寻导师”新生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党团活动、主题班会等多手段开展评估知识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做到评估基本知识人人知晓,做好线上线下宣传教育工作。

据悉,在我校审核评估期间,学生工作系统各负其责,团结协作,全面发动、层层落实、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确保了全体学生和学生政工干部以最佳的精神风貌和最优异的工作业绩,顺利完成了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