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温党的历史诗篇,探寻党的精神家园

[发表时间]:2017-11-17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16日下午,机关党委财务处党支部10名党员专程前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举行现场组织生活会。重温了党的历史诗篇,探寻了党的精神家园。

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财务处10名党员认真参观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对“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中共三大的召开”、“国共合作的实现”、“中共三大的历史作用和深远影响”四个部分进行了深入了解和学习,对中共三大的历史有了全面的认识,并在参观过程中进行了简短的讨论交流。在《春园故事——中共中央在春园》展览中,财务处党支部的党员们领略了中共三大前后中共中央领导人在春园指导中国革命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栩栩如生的场景,仿佛自己置身于当时的年代,让人顿时对革命前辈肃然起敬,心潮澎湃、斗志昂扬,更加深化了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历史判断的认识水平!

参观完三大纪念馆后,支部书记在纪念馆门前的小广场给党员们简要讲解了中共一大至中共十九大召开的背景、时间、地点、作出的决策及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并重点讲解了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在此各位党员对党的历史发展有了系统连贯的认识。最后,党员们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庄严举起右手,大声重温誓词,句句入心。

句句融情,点燃了全体党员对党的浓浓深情。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声音、澎湃激动的心情,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既让大家深入了解了党历史发展历程,又让大家有更多沟通交流的机会,凝聚了人心。同时,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是财务处党支部践行学校党委“一书一课一会”学习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服务型”党支部的重要支撑,是支部党员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重要环节和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