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保卫处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18-05-30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下午三点,保卫处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校本部门楼监控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陈作雄书记主持流动党员黄忠同志列席会议。

陈作雄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两个世纪过去了,人类社会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但马克思的名字依然在世界各地受到人们的尊敬,马克思的学说依然闪烁着耀眼的真理光芒”。纵观历史痕迹,中国共产党历经曲折磨难,在艰难困苦中不断壮大强大,我想这离不开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支撑,而这种坚定信念的源泉正是马克思主义经典原理,只有将马克思主义精神当成生活习惯,精神追求,深入研读,理性实践,才能一步一步奋力向前。

许志荣副处长接着发言,他提到:马克思主义的博大精深,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尤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更应该自觉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进一步武装头脑,武装政党,坚定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灵魂,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能够沿着正确航向破浪前行。

黄文忠同志也提到:200年后的世界东方,高擎马克思主义的精神火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共产党正领导亿万人民书写人类发展史上新的奇迹。“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完全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是完全正确的,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完全正确的!”习近平总书记向世人庄严宣示——“前进道路上,我们要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真理的光芒,将照耀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最后,保卫处党支部其余成员分别就讲话精神的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心得。通过专题学习活动,保卫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思想受到了一次洗礼,纷纷表态要把精神的内涵真正实践到保卫处的实际工作之中,不忘初心使命,为实现共产党人理想信念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