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档案馆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 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18-05-30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广师党委〔2018〕71号)要求,档案馆支部于5月24日下午专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学习讨论,档案馆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吴筱贞主持。





会上,吴筱贞向与会同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谈学习体会。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历史文献,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辉。这篇讲话既是为了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也是为了宣示中国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深入学深悟透这篇讲话的思想理论内涵,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指导实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工作,服务师生,廉洁从政,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举措,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技术师范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会其他党员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展开热烈讨论,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讲话,再一次深刻理解和认识了马克思的不朽贡献,感知真理的力量,也进一步认识到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精髓和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实践中取得的巨大成功。各位党员纷纷作出表态,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刻苦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并在日常工作中付诸实践,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周勇向与会同志简要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谈学习心得。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意义深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这一重要讲话集中体现了总书记在新时代对世情国情党情的准确判断,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科学把握,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行动指南。

与会其他党员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学习讨论。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的讲话,深受触动、深受启发、深受激励。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明确提出教育的使命和责任、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青年的使命和责任,充满了深沉的历史感和鲜明的时代感。作为高校档案工作者,我们首先要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担负起历史责任,发扬并传承五四精神;要通过言传身教,努力引导广大学子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