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院办支部组织开展观看中共党史教育电影《大会师》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重要讲话要求,根据《关于认真组织观看中共党史教育电影《大会师》的通知》(粤党史〔2018〕1号)通知精神,学院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观看了影片《大会师》。

电影《大会师》是第一部以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甘肃会宁会师为题材的史诗电影。这部电影以其真实的历史场景和逼真的人物形象再现了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的光辉时刻;生动地塑造了红军指战员在铁血征程中的英勇壮举;为大家重现了会师途中遇到的一系列艰难险阻以及先辈们面对困难时的勇气和决心,使全体院办党员干部群众接受了精神上的洗礼和心灵上的冲击,每个人都产生了深刻感悟和心得。

通过观看影片,大家都深刻地认识到长征精神是我党和军队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高度凝结,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是中国人民对人类文明的重要贡献。纪念长征精神,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走好新时代的长征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