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03 [浏览次数]: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七一前夕,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到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革命纪念地——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参观学习。

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建立于1953年,第一次国共合作形成后,国民革命迅猛发展。为了配合即将进行的北伐战争,发展全国农民运动,1926年,毛泽东同志在此主办第六届农民运动讲习所,深入研究中国农民问题,培养大批农民运动干部,接受严格的军事训练,为中国革命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行走在红墙黄瓦、古朴庄重的古老建筑当中,党员们观看了农讲所旧址复原陈列、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陈列、毛泽东廉政风范图片展等,听取了详细讲解,参观了课堂、教务部、军事训练部、图书馆、所长办公室、学生宿舍等等。革命前辈们非凡的革命经历和奋斗过程历历在目,令人振奋!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践行是最有力的传承。通过这次“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要铭记历史,努力弘扬和继承党的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不懈奋斗,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学校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全过程,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