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凌靖波书记参加党办统战部党支部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现场党课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22 [浏览次数]:

“起来,不愿意做奴隶的人们……”,10月17日下午,在辛亥革命纪念馆响起了嘹亮的国歌声,由党办、统战部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联合开展的现场党课的活动正在进行。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办、统战部党支部书记黄文浩和大家一起重温了辛亥革命前后中华民族那段艰难的历史,从民族危机、制度腐朽、思想变革、革命组织等方面分析了辛亥革命爆发的真正起因,并从废除帝制、解放思想、革新文化、发展经济、打击帝国主义等方面指出了辛亥革命的伟大意义。

凌靖波书记充分肯定了以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指出辛亥革命开启了近代中国争取民族解放、国家复兴的革命序幕,正是在这种大的时代背景下,马列主义传入了中国,诞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通过浴血奋战,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希望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适合中国”的历史必然性,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成长环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四点期望,象辛亥革命先烈们一样勇当时代先锋、勇挑历史重担,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奉献出自己的青春与热血。

随后,与会人员认真参观了辛亥革命纪念馆,深入了解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罗纪旋勉励同学们要立足历史、放眼未来,努力将此次党课的营养吸收转化为成长的动力。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现场党课收获良多,一定要传承好革命先烈的精神,刻苦学习,矢志成才,积极投入新时代,以更大的作为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党办、统战部党支部,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一共4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我院基层支部“现场党课”最早由党办、统战部党支部开始实施,旨在利用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意义重大的红色革命教育资源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