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组织部党支部赴江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组部、中宣部印发的《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的精神,进一步引导组工干部做新时代组织人才工作的行家里手,2018年11月2-3日,党委组织部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江门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员们到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纪念馆、梁启超故居纪念馆、陈垣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

在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纪念馆,党员们满怀崇敬地参观了展室内陈列的周恩来总理在新会调研指导工作时的照片展和实物展,一起回顾了1958年7月周恩来总理到新会调研和视察时的情景。周总理处处以一个普通劳动者的身份来到群众中,与群众谈笑风生,心心相印。他对新会干部群众开展的科学实验、发明创造、新生事物都给予极大的关心和热情的支持,他清廉奉献、务实亲民的高贵品质以及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让党员们肃然起敬。

梁启超故居纪念馆坐落在新会区会城镇茶坑村。梁启超先生生活的时代是风云激荡、中国历史发生深刻变革的时代。无论是深陷逆境流亡海外,还是回国参政身居要职,他都始终站在变革实践的第一线,并为之作出艰苦卓绝的努力,奉献了毕生的的心血和力量。在纪念馆陈列的照片、文件、文物前,党员们凝神伫足,一起感受杰出的爱国政治活动家、学术巨擘梁启超充满爱国激情和改革精神的一生,体悟这位大知识分子波澜壮阔的人生际遇、与时俱进的思想和豁达大度的胸怀。

陈垣纪念馆位于江门蓬江区棠下镇石头村。党员们在参观的过程中,深深地为这位“国宝”级人物的事迹所感染。他的赤诚报国、坚守气节和高龄入党尤其值得称道。陈垣先生在青年时代就投身反清斗争,一生爱国爱乡。抗日战争爆发后,陈垣留在北平担任辅仁大学校长。他在勉力维持学校教学的同时,杜门谢客,不与日伪当局来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他对马克思唯物主义史观有了新的认识,在79岁高龄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位经历新、旧两个社会的高级知识分子、享誉中外的老一辈史学大师,坚守信仰追求真理,在耄耋之年毅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深刻感悟了周恩来总理以及梁启超先生、陈垣先生高尚的家国情怀、为国家为民族不懈奋斗的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大家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汲取梁启超、陈垣等人甘于爱国奉献、勇于建功立业的奋斗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共同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