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办、统战部支部党员深入二级学院与学生共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18-11-13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有关工作部署,11月8日,党办、统战部支部党员同志深入管理学院、光电工程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的学生党支部,与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党办、统战部支部黄文浩、陈瑾、杜康、杨冠球等同志结合实际,采用“微党课”的分享形式,与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过程,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四大要求的深层原因,分别从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进科学技术创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等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理论内涵和精神实质,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引导学生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在学习交流中,党办、统战部同志勉励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以武装头脑、推动学习、指导实践。一是要以“学”为根本,筑牢思想政治之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整体贯彻落实;二是要以“做”为重点,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日常学习和社会实践当中,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立志、求真、力行”,传承学院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学生党员和入学积极分子结合个人实际,纷纷畅谈了学习体会,表示要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的新时代、广东创新发展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刻苦学习知识,努力练就本领,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党办、统战部支部是广东高校“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本次活动就是要发挥该支部“政治先学、服务先行、创新先锋”工作特色,服务学生、服务基层,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校园、进社区、进学生头脑,推动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党办、管理学院、光电工程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