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资产与招投标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结合学校党委及机关党委的工作部署,11月28日上午,资产与招投标党支部在校本部3栋402室召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学习会议。学院副院长潘自勉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专题学习,并在会上作了发言;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及部分非党员同志参加了专题学习。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冯立兴同志作了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专题报告。

会上,潘自勉副院长充分肯定了冯立兴同志的报告内容。他指出,弘扬爱国主义奋斗精神,必须将爱祖国、爱社会主义制度、爱执政党三方面有机结合起来;他表示,爱国与知识分子关系密切,从古至今,知识分子与国家关系都是唇齿相依,互相依赖的,国家的发展离不开知识分子;他强调,爱国主义的表现形式多种多样,每个人都应立足岗位,结合业务工作,廉洁自律,筑牢底线,在平凡的岗位上争取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我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会上,支部书记赵振有同志传达了学院党委《关于在全院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广师党委〔2018〕153号)精神以及学院党委和机关党委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工作部署;随后,与会同志一起学习了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负责人就在广大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背景、意义、内容、要求、特点等方面的内容阐述。

在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专题报告中,冯立兴同志围绕主题,全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讲话,他提出爱国主义教育应是我们学习的永恒主题;随后,他立足工作岗位,结合工作实际,并以钱学森、邓稼先、黄大年、李保国等优秀知识分子为例生动有力地阐述了优秀知识分子的爱国奋斗精神,并呼吁所有同志要以优秀知识分子为榜样,坚守本职岗位,为学校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与会同志结合实际和学习情况畅谈了心得体会。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彭湘凯同志首先带头发言。他表示,无论是学术大家还是普通知识分子,无论是任何党派,爱国主义是每个人都应贯彻执行的精神;他强调,认真用心做好本职工作就是爱国主义的具体体现。招投标管理中心主任滕立国同志表示,我国建国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非常不容易,知识分子就要人尽其才,落实工作、推进工作;他提醒大家,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的健康是我们长期奉献于国家的基本保障。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做好本职工作,坚守法律法规,自觉维护学校利益,把爱国主义精神体现在实际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