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发表时间]:2018-12-21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使全体党员深入了解、执行《条例》规定要求,12月18日,在前期个人线上自学的基础上,学生工作部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首先,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和党支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条例》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重点学习了《条例》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党支部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党支部工作的职责、基本任务、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等。

在“轮流讲、一起学”的环节中,党员们畅谈了学习体会。严似蜜同志认为:学习《条例》就应当坚持把“带”的作用示范在支部;坚持把“学”的基础夯实在支部;坚持把“改”的要求落实在支部;坚持把“严”的标准贯彻在支部。支部宣传委员陈薇同志认为:作为支部委员应当把学习放在首位,通过学习《条例》加深对党组织新的认识,熟练掌握运用《条例》的各项规定,充分发挥支部委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亲力亲为地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更好地履行支部委员的工作职责;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办公室负责人郭磊同志强调,《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制度成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每位党员都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实际,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突出对大学生的思想引领,进一步厘清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对条例内容有了全面理解和掌握,大家一致认为,《条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对于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学工干部的实际,切实发挥好党员模范先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