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资产与招投标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表时间]:2019-03-15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好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广师大〔2019〕2号)和《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广师大〔2019〕13号)要求和机关党委的工作部署,1月17日下午,资产与招投标党支部在校本部3栋402室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并于3月13日上午在校本部3栋402室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副校长潘自勉同志作为督导员参加了组织生活会,资产与招投标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组织生活会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投标管理中心中层领导干部按照《通知》要求进行了对照发言,他们分别从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对照发言。随后,与会同志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大家聚焦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具体事例,开诚布公地提出彼此存在的问题及改善建议,真正做到了点真问题、真点问题。

组织生活会上,督导员、副校长潘自勉同志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资产与招投标党支部认真查摆了2018年度所存在的问题,并坦诚布公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交流思想、促进团结、促进学校发展的效果。他结合组织生活会,对全体党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反对“好人主义”;二是加强班子团结合作,坚持民主集中制,说真话、说实话,同时,要尊重每个党员的权利,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资产与招投标党支部于3月13日上午,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所有党员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对标机关党员标准,分别从政治素养、理论学习、宗旨意识、遵纪守法、组织观念、工作态度、工作实绩、开拓创新、作风修养、弘扬正气等方面进行了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直截了当地指出问题和不足,真心实意提出了改进意见。党支部按照民主评议党员程序,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对所有党员开展民主测评:资产与招投标党支部共有党员13名,实际参加民主评议党员12名,其中优秀党员4名,合格党员8名,无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党员。随后,与会党员分别从执行上级党组织决定、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教育引领和联系服务群众、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等方面对资产与招投标党支部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进行民主评议,资产与招投标党支部的总体评价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