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资产与招投标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党课第6讲暨集中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

为不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11月14日下午,资产与招投标党支部在东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潘自勉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党课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专题党课分为两部分:一是支部委员劳信超、曾里鹏两位同志分别以《习近平的网络安全观》《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立德树人使命》为题的讲述了专题党课第6讲;二是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

专题党课第6讲中,曾里鹏同志主讲题为《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立德树人使命》的党课,主要讲述教育领域中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大大小小负面典型案例,反思出现这些教育问题的根本原因。基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归纳出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是立德树人。他从以明道为先,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立德为本,帮助学生筑梦圆梦;以治学为基,培养世界一流人才;以爱生为重,打造民族复兴“梦之队”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对教育工作者担当起立德树人的有效途径的思考。劳信超同志主讲以《习近平的网络安全观》为题的党课,主要介绍了3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网络安全观的背景及概述;二是从承认和尊重各国网络主权是维护网络安全的前提,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等方面,凝练出科学的网络安全观;三是如何治理网络空间安全。从依法治网,人民共治,构建全球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大力发展网络安全核心技术,构建国际网络安全命运共同体等方面提出如何科学发展与治理网络空间安全。

副校长潘自勉同志对《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立德树人使命》作了点评。他高度肯定了曾里鹏同志的党课:一是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二是逻辑结构清晰,基于大量数据及文献,详尽分析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三是内容层次分明、循序渐进、流畅明晰。支部书记彭湘凯同志对《习近平的网络安全观》作了点评。彭湘凯同志认为,劳信超同志的党课:一是主题与业务工作紧密切合,主题切入恰当;二是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网络安全就在身边,与大家工作生活息息相关;三要提高政治站位,注意正确的舆论价值导向。

在专题党课上,支部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CCTV榜样视频《黄文秀》,集中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观看完毕后,周树高同志和黄强同志作了书面主题发言。与会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发表感言,对黄文秀同志主动放弃大城市优越的工作环境,毅然返乡帮助父老乡亲脱贫致富,求真务实,为民办实事的毅力和精神深感敬佩;特别是支部当中有过扶贫工作经历的同志,结合自身的经历畅谈了扶贫路上不易,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黄文秀同志的优秀与可贵之处。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黄文秀同志对党忠诚、初心不改、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品格,学习她心系群众、担当实干、无私奉献的精神,要以榜样的力量不断激励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尽心尽责为师生服务,为学校快速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