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与海埕村党支部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性锻炼,11月2日,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我校精准扶贫帮扶村惠来县隆江镇海埕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海埕村支委会委员开展党建交流活动,为当地村民提供教育咨询志愿服务。

“怎么学好数学、物理、化学?”“有同学知道如何练习普通话吗?”“大家知道农村学生就读中职学校的相关政策吗?”“知道大学生申请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吗?”海埕村村委会大厅里,组织部党支部成员为村民们分发教育资料,并结合自己初中、高中的学习经验耐心回答部分学生重点咨询的各科学习技巧问题。此次咨询会,组织部全体深入了解了海埕村孩子学习生活情况,就子女教育、求学深造、专业选择、就业政策、资助政策等多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一对一答疑解惑,获得在场村民的连连称赞。

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书记陈军为海埕村党总支委员上党课,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包括《条例》制定的背景、过程以及重要意义,《条例》重点内容等,并就如何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好《条例》精神,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午后,组织部党支部全体前往海丰红宫红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现场,组织部党支部全体佩戴党员徽章,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依次参观了海丰农民运动陈列室和红二、四师会师纪念亭等。支部成员仔细观看了海丰农会会旗、海丰总工会印戳、彭湃题词等珍贵文物,感受波澜壮阔的革命史章。广场上的彭湃烈士铜像在丽日照耀下熠熠生辉,党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在广场上驻足凝视《胜利会师》《浴血奋战》《气壮山河》等大型群雕,进一步感受红色基因润物无声的力量。

通过讲党课、开展教育咨询志愿服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党委组织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提高了干事创业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