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表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在行政楼210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会议,组织引导全体党员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会前,全体党员逐段逐句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上,党员们还诵读了党章关于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党员权利和义务,党的制度和各级党组织的行为规范,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等规定;《准则》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等12个方面的要求;《条例》中关于各类违纪行为处分的具体情形等重点内容,确保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

在集体学习党章党规的基础上,全体党员紧扣“18个是否”,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深入剖析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会上,各位党员还真诚的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查摆出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边查边改、即知即改,需要长期整改的,制定计划步骤持续推进,确保每条每项都整改到位。

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党员领导干部一次全方位的自我检视和错误修正。全体党员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学习教育再深化,把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时刻对标对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