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赴珠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党史教育,锤炼党员意志品质,培养团队协作精神,11月15日,教务处党支部赴珠海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教务处一行人来到了珠海市,在游轮上参观了这座跨越伶仃洋,东接香港,西接广东、珠海和澳门的超大型跨海交通工程——港珠澳大桥。同志们亲眼见到了这座55公里长,代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的“标志性成果”都赞叹不已,并为大国工匠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开拓创新的精神理念所折服。

下午,党支部一行人又来到位于珠海市斗门区斗门镇小濠涌村的中共小濠涌党史教育基地学习参观。配合实物和图片,讲解员热心地讲解了中共小濠涌支部的党史,中共小濠涌支部正式成立于1937年9月20日,初期仅有党员7人,邝任生任书记。小濠涌党支部的成立,推动了八区(今属斗门区)党组织的建设和发展,开创了八区抗日救亡和武装斗争的新局面。通过对党史的学习,党员们深深感受到了党的事业艰难发展历程和前辈们的英勇奋斗精神。在小濠涌党史教育基地,教务处全体党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立誓要永远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在回城的路上,支部副书记吴秀兰还为全体党员上了车厢微党课,她带领各党员回顾了港珠澳大桥的基本情况,历史意义及对我们教育工作者的启发,并希望大家把今天所见所学充分内化,落实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去,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培养应用型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