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李向明带领学生工作部认真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发表时间]:2019-11-19 [浏览次数]:

11月14日,学生工作部在白云校区辅导员之家开展专题学习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带领学生工作部全体成员全面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学生工作部第一时间号召并组织全体成员深入进行学习。学习会上,学生工作部全体成员先逐字逐句、原汁原味地通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李向明从纲要的总体要求、基本内容、教育对象、实践载体、社会氛围和组织领导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具体的解读。随后,大家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联系工作实际,畅谈了对《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学习感悟和工作计划。李向明指出,针对新时代如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给出了问题答案,提供了理论遵循和工作指南。他鼓励大家要始终高扬爱国主义旗帜,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使命担当的有力抓手,不断丰富爱国主义教育的内容、形式,使爱国主义成为广师大师生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开学以来,学生工作部以重大节日纪念日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如开学第一天举行“升国旗,唱国歌,向国旗敬礼”活动,让爱国之情激荡校园;开展“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国防教育大讲堂”、“点亮中国,我们都是护旗手”网络签名活动、“青春告白祖国——新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宣讲会”等教育活动,将红色的爱国基因深深植入每一名学生的内心深处;组织8000名新生军训期间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响爱国最强音;举办2019年学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通过队形的变换和拼字等向祖国献礼。下一阶段,学生工作部将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组织开展“爱”的教育专题系列活动,努力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家国情怀和爱校、爱家、爱自己人生的高尚品格,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