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2019-11-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以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的落实,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11月18日,纪委办监察处在校本部图书馆六楼“初心斋”开展专题党课教育,全校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部门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荣军以《牢记党的历史,做忠诚党的事业的纪检人》为题,以党的代表大会为脉络,梳理了从建党到新中国成立的28年历史,回顾重大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触摸历史的温度,深刻阐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含义。他指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基础上,要牢记党的初心,对党忠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引向深入;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讲规矩、作表率,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委办主任许昌林围绕“履职尽责,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发展”的主题,详细介绍了纪委办开展调研的基本情况、发现的问题和原因分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及建议,重点就如何充分发挥基层纪检委员的作用做了深入的阐述。监察处副处长谢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为题,从共产党人和纪检人的角度阐述了什么是“初心和使命”,着重就作为纪检人如何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提出了三点建议。

会上,各纪检委员与纪委办监察处干部还进行了工作交流与讨论,对纪检委员的业务学习、工作重视度等方面提出了众多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本次专题党课内容紧密结合学校纪检工作实际,为参会人员带来思考与启发,是学校强化纪检委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守做人之本,努力做好本单位政治生态的‘护林员’。”一名纪检委员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