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精神——资产与招投标党支部赴博罗县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表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

为了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红色革命教育实践活动,强化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提高为人民服务思想意识,11月22-23日,资产与招投标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彭湘凯同志带领下前往惠州市博罗县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精神。潘自勉副校长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该活动;同时为了扩大主题教育的学习范围,该活动还邀了发展对象和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投标管理中心部分普通群众一起参加。

近期恰逢东江纵队纪念馆闭馆维护,在当地校友的协调下,资产与招投标党支部还是有幸进馆参观学习了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支部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仔细地参观了东江纵队纪念馆的各展厅,通过大量的文献资料、真实的历史图片和珍贵的革命文物了解东江纵队的光荣战斗历史。在那个血雨腥风、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时代,在日寇铁蹄、国民党顽军的双重夹击下,东江纵队远离中央,在曾生、林平、王作尧和杨康华等主要领导下,在敌后紧紧团结和依靠广大人民群众,抛头颅,洒热血,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建立了大片抗日革命根据地,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铁心向党、赤心为民、骁勇善战、百折不挠”的东江纵队精神,是一支具有深厚精神底蕴的人民之师,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通过参观学习,加深了支部党员对党史的了解和认知,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者,在教育工作中融入和发扬“东纵精神”,一往无前、永不懈怠,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把我校建成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而不懈奋斗。

在此次革命传统教育期间,潘自勉副校长还与当地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向校友介绍了学校发展的情况和取得的成就。他感谢校友们对母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的心系母校,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