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作表率、践行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20 [浏览次数]:

3月18日,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利用企业微信平台视频会议认真开展“疫情防控作表率、践行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教务处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落实电子签到制度,切实做到防疫期间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坚持不懈抓好政治思想教育。

视频会议中,各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中共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团结带领师生员工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的通知》《关于在防控疫情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凌靖波、骆少明、许玲、戴青云同志在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育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和会议精神。

教务处副处长、支部副书记吴秀兰作了疫情防控作表率、践行初心担使命主题发言,指出我们国内的疫情防控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和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抗疫战争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是全国人民的主心骨,是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印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展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充分体现了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教务处副处长杨永结合我国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作了体会发言。

教务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向凯同志结合上级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作了“防控疫情守初心 坚守岗位担使命”专题发言。他指出,自2月初以来,按照学校党委有关疫情期间“开学不返校,停课不停学”的决策部署,教务处党支部群策群力,统筹谋划、扎实组织打好线上教学工作的硬仗,制定系列线上教学政策文件,充分做好全面动员,调研摸查师生线上教学条件、协调教学平台资源、培训线上教学教师、组建教学技术研讨群,保障 “1+4+4”教学方案实施;制定“多层面全覆盖”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制度,狠抓教学质量监控,严格要求各学院线上教学质量每周一报,鼓励各学院评选推广优秀线上教学优秀课程案例,促进教学范式改革。在近一个多月来,我支部也涌现了不少如赵建云、李冲等“作表率,勇担当”的优秀党员同志,任劳任怨、攻坚克难展现了优秀的党员素质和工作能力。

向凯进一步要求教务处党支部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攻坚克难,抓实抓细本科线上教学:二是强化担当,精心精细做好教学服务;三是谋篇布局,全面落实学校党代会各项任务;四是精耕细作,落实教务处2020年本科工作要点。他强调教务处全体党员无论是现场办公还是居家办公都要严守纪律,严明要求,尽职尽责,发挥教务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竭力做好服务师生的表率;要贯彻落实好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各项工作任务,扎实做好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内涵建设,打造我校“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课堂、一流基地、一流质量”,培养高素质“工匠之师”和应用型人才。

疫情当前,教务处党支部始终发挥着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迎难而上,把教育初心写在行动上,把教育使命落在岗位上,始终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将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本科线上教学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用实际行动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线上教学工作秩序,保证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贡献一份力量!参会党员纷纷表示,将继续团结协作、砥砺奋进、攻坚克难,打好教学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