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行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培训班第一讲

[发表时间]:2023-12-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及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12月6日,学校在一教208讲学厅举行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培训班第一讲。全校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广东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张克兵副教授受邀作专题报告。

会上,李向明表示党支部书记是基层党建工作的“压舱石”与“关键少数”,支部书记的能力素质直接决定着党支部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和师生的能力与水平。李向明强调,近期全校党支部的换届工作顺利完成,不少同志亟需“充电蓄能”,为进一步提升“分时分段式”全员轮训培训效果,我们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与支部工作息息相关的重要文件制度,持续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二是要扎实履职尽责,进一步强化“抓党建是第一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提高政治工作水平,注重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进一步提高业务工作水平,扎实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三是要推动事业发展,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源源不断地将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在组织形式、工作载体、工作方式上主动探索党建工作与各项事业深度融合的方法和路径。多策并举搭建党员发挥作用的平台,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创先争优,通过有效载体把学校、本单位事业发展的工作有机融入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日常。以样板支部建设为抓手,加强支部品牌化建设。

张克兵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题作专题报告。从“什么是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什么要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高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方法和途径”三方面入手进行阐释,深刻阐明了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之间的关系,重点讲述了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功能等方面的内容,强调要加强理论教育,不断提高基层党员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加强党员政治修养,持续提升基层党员的政治能力;严格政治纪律,坚决贯彻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大力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不断获得党员和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据悉,我校将于近期分层分类对全校党支部书记开展“分时分段式”的全员轮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