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下载 >> 正文

机关党委2018年上半年各支部“一月一书一课”理论学习计划

[发表时间]:2018-04-11 [浏览次数]:

月份

学习内容

一书(学习资料)

一课

一会

学习要求

2018年3月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1.原汁原味读十九大报告

2.《中国共产党章程》

3..《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4..《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5.《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新时代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

6.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7.《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

一课是指每月上一次党课。

鼓励党员自学、轮流专题发言、支部集中研讨、走出去参观学习交流。党课包括以下几类:

1.课堂讲授。坚持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各支部书记每学期至少为全体党员讲一次党课;坚持每位党员轮流上党课。

2.党员们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从本岗位、本单位实际出发,将群众心声、身边故事、典型案例等整合成“微党课”,让身边的人说身边的事、讲身边的理。

3.组织党员到社会考察,进一步增强了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党员爱看爱听爱学。

4.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大众媒体,采取访谈形式讲发展故事、分享工作体会、交流经验,增强党课吸引力,扩大党课受众面。

一会是指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各类型的会议,包括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等。

每月形成学习汇报材料;机关党委网站发表组织生活会及专题学习情况新闻报道;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专题学习推文。

2018年4月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奋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努力开创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

1.原汁原味读十九大报告

2.《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

3.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

4.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5.《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6.《广东技术师范学院2018年度党政工作要点》

2018年5月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两个责任”的落实,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领导干部防腐拒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的保密教育”的重要指示,学习中央、省委关于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努力筑牢党的事业发展的根基。

1.原汁原味读十九大报告

2.《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3.《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

4.《关于进一步加强对高等学校若干重大问题监督管理的意见》

5.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保密行为手册》

6.纪录片《胜利之盾》

2018年6月

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重要论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和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在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过程中提升幸福感。

1.原汁原味读十九大报告

2.《中国共产党章程

3.《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4.《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5.习近平就新华社一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的文章作出的重要指示

2018年7月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罗明同志和人民教育家汪达之同志的革命精神,积极打造和培育特色校园文化。

1.原汁原味读十九大报告

2.《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十三五” 发展规划》

3.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辟论述

4.《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

2018年8月

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变化的重大政治判断,深化对高等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认识,树立历史眼光,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提升内部治理能力。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学院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体责任。

1.原汁原味读十九大报告

2.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

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放管服”改革系列文件

4.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国家安全内容

5.《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