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表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

5月9日,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支部书记钟健雄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2019年广东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相关要求。随后,通过网络视频和线上推文等,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四运动和做好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

在交流发言中,梁冬、吴涛、章玉祉三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分别做了主题发言。就业工作方面,梁冬同志表示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切实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立德树人理念,帮助广大新时代青年走向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实现人生更高价值而不懈努力。学生资助工作方面,吴涛同志表示要从提高政治责任意识、使命担当意识、工作品牌意识三个方面来学习领会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扎实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章玉祉同志表示再宏大的教育目标最终的落脚点都是师生两主体的互动过程,在互动碰撞的过程中,不断地建构知识、认识世界和塑造三观,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其他党员同志也结合个人岗位畅谈了心得体会。

学生工作部负责人郭磊同志总结并指出:学生工作部党支部每位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准确把握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将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并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努力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学生工作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