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开展共建活动

[发表时间]:2019-05-30 [浏览次数]:

5月23日,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与自动化学院党委组织开展首个共建活动——“走访用人单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参观走访广州明珞汽车装备有限公司,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就业市场的最新形势和发展动向,不断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与空间。

作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民营企业代表,广州明珞汽车装备有限公司是华南区最大的汽车装备开发与制造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300余项,有多项革命性的核心技术为全球首创,是全球唯一一家实现数字化工厂虚拟制造与工业物联网大数据应用落地的智能制造企业。在企业创新体验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企业的智能制造理念、创新想法和科研成果。通过介绍,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企业聚焦核心业务、坚定自主创新的重要意义,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民营企业对我国经济发展的贡献。

活动中,支部党员与公司人事部、培训部和校友代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公司发展规划、用人需求,并就校园专场招聘、产学研合作、就业指导与服务、人才培养模式等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党员们还重点了解了自动化学院与广州明珞汽车装备有限公司首批定制班学员的情况,分别与14名毕业生进行座谈,了解其工作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要传承广师大的优良传统,虚心学习、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茁壮成长,为母校争光;公司负责人也对我校毕业生积极进取、虚心踏实的品质和过硬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给予充分的肯定与好评。

随后,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与自动化学院党委还走访了广州市长岛光电机械厂。据统计,我校有22名毕业生在该单位工作。党员们与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细致交流,了解其人才岗位需求、校友的工作情况,并推荐我校2019届毕业生。

据悉,本次活动为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开展结对共建工作开启了新联动、新篇章。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将以此为契机,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推动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和品牌化建设导向,以学生党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就业、助学、心理等工作为抓手,将党建工作与日常工作相融合、相促进,不断拓展共建内容,增强服务功能,建立长效共进机制,以期通过结对共建互学双赢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