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与图书馆党总支开展结对共建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19-06-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创造力和凝聚力,认真落实《关于开展机关党委各支部与二级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6月6日,教务处党支部与图书馆党总支在图书馆党员活动室开展结对共建启动仪式,以及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主题党课。会议活动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永超主持。

启动仪式上,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永超对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结对共建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感谢上级党组织给予基层党组织合作共建的机会。他指出教务处是为学校教学教研管理服务的主体部门,图书馆也是为师生教学而服务的教辅部门,双方在结对共建活动中正好发挥优势互补的作用。图书馆会配合教务处以“共建、共学、共谋、共智、共育”为原则,为我校教师的教学研究与学生的在校学习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图书资源与数字资源。随后,王永超与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杨永签订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机关党委各支部与二级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并就协议书的内容向参会党员进行了传达。

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杨永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主题为参会党员上共建的第一次党课。首先,他回顾了建党的历史背景和目标意义,点出了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明确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其次,他引入了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指出了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立德树人,就是用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来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过程。最后,他紧扣我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初心和使命,从加强初心论研究的理论思维、思政课融入初心教育的主渠道思维、建设优质教师队伍的根本思维、以及构建初心思想三全育人体系的系统化思维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的阐述。

参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结对共建活动和主题党课的学习受益匪浅,会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未来多样化的支部共建活动,将党员的战斗堡垒模范作用落实到我校教育事业“做大做强”的实际工作中来。